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旅客携生物制品入境被查

2017-01-17 17:09:49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据法制日报报道,厦门海关1月16日透露,该关在一名进境旅客行李中查获4盒共计200余枚生物玻片,这也是近年来厦门海关首次查获此类物品违规入境。

  1月13日上午,由新加坡飞来的MF896次航班准时抵达厦门,海关关员在对该航班旅客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女性携带的行李过机图像异常,立即开箱彻查,原来是箱中装有一个泡沫保温箱,拨开上层覆盖的干冰后,3蓝1红共计4个塑料盒子随即映入眼帘,盒内装有大量玻璃状薄片。

  据当事人介绍,上述玻璃片为仓鼠类生物胸腺组织切片制作的玻片,共有200余枚,因不了解国家关于生物制品出入境的相关规定,受国内某科研机构委托随身携带进境。目前,上述物品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检疫处理。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动物遗传物质和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均被列入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进出境旅客未经相关机构审批许可,禁止携带进境。(蔡岩红)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