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的公交卡要用上阿里云的大数据了!

2017-01-18 08:58:31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钱江晚报1月17日电,阿里云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达成合作,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展开研究合作,并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城市治理领域的应用。作为试点项目,阿里云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将携手为新加坡公交卡易通卡EZ-Link提供数据分析服务,探索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对EZ-Link记录的公共交通、支付等数据进行全局分析,目标是优化公共交通的服务体验。

EZ-Link是新加坡广泛使用的免接触式电子钱包,类似于杭州的市民卡。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透露了更详细的计划,结合人们使用EZ-Link卡的场景、地点、金额,以及为卡充值的地点、频繁程度等,可以为新加坡居民设计出更贴近他们需求的交通套餐、更符合习惯的充值服务等。同时,对到访新加坡的游客,也将通过数据的挖掘来找寻更符合游客需求的游客套餐等。

新加坡是智慧城市的长期倡导者,并在2014年将智慧城市升级为智慧国家战略。(陈婕)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