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保健优质服务奖 出现九位超级巨星

2017-01-18 16:36: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4728612254032.jpg

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临床护士陈美琳(左)与宏茂桥太和观医院物理治疗师胡惠真分别获得护士与长期护理综合保健医疗人员组别的超级巨星奖。(周国威摄)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人口老化,医药保健与年长者护理服务的需求随之增加,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卫生部政务部长徐芳达说,有必要利用科技简化繁琐的工作流程,让医护人员专心照顾病人。

他18日在“新加坡保健优质服务奖”颁奖典礼上致词时说:“通过自动化、重新设计护理模式,以及简化工作流程,以善用有限的人力资源,我们的医药保健人员就可以更专心照顾病人、为更多病人服务。”

该奖由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杜克-国大学术医疗中心颁发,旨在肯定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医护人员。

共有3585名医护人员获奖,涵盖26所公共与私人医药保健机构。其中,有九人获得荣誉最高的“超级巨星奖”。

根据主办当局的资料,超级巨星奖是颁发给为病人或同事额外付出的医护人员。得奖条件包括获得多少称赞与服务奖,以及在提升服务素质与提供护理时所作出的团队贡献。

受访得奖者说,要成为优秀的医护人员,除了要精通专业之外,更讲究沟通能力与同理心。

陈美琳:关心病人生活情况

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临床护士陈美琳(41岁)获得护士组别的超级巨星奖。除了履行本身的职责之外,她在工作以外也不忘关心病人的生活情况。

她曾经照顾过一名患有乳癌的单亲妈妈。当她发现这位病人原来就在她家附近摆摊兜售首饰时,她便经常去探望她。

不幸地,这位病人最终无法战胜病魔与世长辞,但过去五年多来,陈美琳仍然与她的两个儿子保持联络,关心他们的生活。

因工作而经常面对生离死别的陈美琳受访时说:“既然上帝给了我机会参与病人的人生,那我想成为他们的动力,帮助他们思考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余生,无论他们还剩下多少时间。”

胡惠真:与年长病患建立感情

获得长期护理综合保健医疗人员组别超级巨星奖的物理治疗师胡惠真(27岁)则说,从事这个行业曾经遭到母亲反对。

母亲认为她不该在考取A水准文凭之后到理工学院修读物理治疗课程而延迟上大学,并且认为这个职业相当辛苦。

然而,胡惠真还是坚持自己的抱负,毕业后加入宏茂桥太和观医院,帮助年长者做复健。

她说:“年长者生病时难免会有小脾气,所以我们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他们建立感情。

“有时,我们可能想要快点做完,快点回家,但这个想法不太正确。我们要花点时间深入了解他们需要什么,再慢慢告诉他们该如何达到目标。”(陈劲禾)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