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调查显示新加坡吸引和留住人才竞争力列全球第二

2017-01-18 14:02: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8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在“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调查中,新加坡排名虽与2016年持平,但获得74.09分,比2016年的71.456分来得高。

一项对培养、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竞争力的调查显示,新加坡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球118个国家中排名第二,也是亚太地区表现最好的国家。

这项“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调查,由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新加坡人力资本领导能力研究院(HCLI)和人力资源公司德科集团(Adecco)携手展开。

新加坡排名虽然与去年持平,但获得74.09分,比去年的71.456分来得高。

瑞士榜首位置不变,英国则跃升第三。第四至第十位的国家依序为美国、瑞典、澳大利亚、卢森堡、丹麦、芬兰和挪威。

东亚、东南亚和大洋洲地区国家中,仅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名列全球前10名。本区域其他国家排名依序为:新西兰(第14)、日本(第22)、马来西亚(28位)、韩国(第29)等。

今年调查以“塑造工作未来的人才与科技”为题,关注科技进步对人才竞争力的影响。调查涵盖激励因素、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保留、劳动力技能、知识能力六大范围共65个参数。

从具体参数的表现来看,新加坡的政商关系良好,企业容易经商和招聘人才,同时新加坡的技师和半专业人士的技能,以及高管人员的知识技能也表现卓著。

调查认为新加坡不足之处包括:职业课程报读率、对外来移民包容度、专业人士占就业市场比率等。

全球城市人才竞争力

新加坡列第19

调查机构今年也首次推出“全球城市人才竞争力指数”(Global Cities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新加坡在46个世界城市中排名第19。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哥本哈根、苏黎世和赫尔辛基。

科技在取代各层级工作的同时也创造新机遇。英士国际商学院负责全球指数的执行董事布诺朗万(Bruno Lanvin)说:“科技正改变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尽管这种改变并不总是以惊人的方式出现……哪些经济体能够在把科技进步转换为创造就业的竞赛中领跑,将取决于他们的人才是否充足和具竞争力。”(蓝云舟)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