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正文

新加坡春到河畔2017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01-19 09:31:03|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1月19日电 1月18日,新加坡春到河畔2017新闻发布会在新加坡滨海湾浮动舞台一号会议厅举行。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孙雪玲女士在发布会上对2017年春到河畔的主题灯组智慧城市灯组、春到河畔推出的手机应用程序和游戏进行了详细介绍。


1484789554342198.jpg


智慧城市灯组

春到河畔2017的主灯组——“雄鸡鸣春,生机勃勃”,展示了新加坡对于全球化、现代化、以及可持续生态的愿景。这座高达13米、长53米的雄伟灯组,呈现了新加坡可持续生态的地标,并融入未来智能汽车、机器人等新技术,描绘了新加坡致力打造可持续智慧城市的愿望。


1484789563159468.jpg


孙雪玲主席为媒体演示用虚拟实境眼镜看天灯

今年,春到河畔也首次推出互动手机应用程序和游戏,让科技带动佳节乐趣。春到河畔与本地公司Nestia一同合作开发的春到河畔2017官方应用程序,将为访客提供三大体验 ——“放天灯”、“捞鱼生”以及“答题抽奖”。用户能在虚拟天灯上写下别致有趣的新年祝福,并通过手机观看自己的天灯在夜空中徐徐上升,或把天灯祝福发送给亲友,分享温馨乐趣。春到河畔现场也将提供虚拟实境眼镜,让访客体验360度全景、栩栩如生的天灯升空景象。手机程序用户也有机会通过“答题抽奖”赢取奖品。只需答对与农历新年以及春到河畔相关的简单问题,用户便有机会赢取总值达$25,000的精美礼品。奖品包括iPhone 7、iPad 、购物券等等。此外,用户也能通过应用程序,掌握春到河畔2017的最新资讯。孙雪玲主席表示,春到河畔首次推出手机应用程序和游戏,是为了让更多国人通过创新的方式,传达新年祝福。其中虚拟天灯更是传统与科技应用的巧妙结合。

春到河畔是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的盛大春节活动,已成为新加坡人庆祝农历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迈入31载的“春到河畔”庆祝活动将从2017年1月26日至2月4日,一连十天在新加坡滨海湾浮动舞台隆重举行。届时,现场除了绚丽的巨型彩灯、精巧的传统手工艺品,还有新加坡最大的户外美食街、本地与海外艺人的精彩演出、嘉年华游戏、猜灯谜等活动,预计将吸引超过一百万名来宾。


(责编:关皓、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鱼生,灯组,天灯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