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重庆政协委员:推动民营企业到新加坡上市融资

2017-01-19 08:13:06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示范项目)落户重庆,如何引导民营企业抢抓其中的新机遇?

市政协委员张国祥建议,应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增强机遇意识,同时推动中新示范项目相关管理机构、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更进一步靠前服务,在走出去和引进来过程中,给予民营企业在资金、政策、人才、技术、项目储备等方面享有与国有企业同等待遇。

张国祥表示,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在参与中新示范项目中,围绕四大产业链延伸创新链条,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与支撑的项目发展模式。鼓励民营金融机构赴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推动民营企业到新加坡上市融资,帮助已经走出去的民营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或业务中心。

普惠性学前教育

市政协委员杨浪浪说,目前我市在学前教育上财政投入不足,存在城镇小区配套的幼儿园建设与管理不到位,幼儿教师数量不足、流动性大等问题。

杨浪浪建议,加大对普惠性学前教育的投入。严格保障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到位,逐步提高各级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中的占比;通过专项资金等方式对普惠性学前教育给予支持。“尽快制定小区幼儿园建设与管理办法,在城区改造、开发过程中,对未按规定配套建设幼儿园的小区不予审批、验收。”

杨浪浪还说,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增加免费师范生定向培养数量,提升幼儿教师学历水平和保教能力,不断缩小公办园编外与在编教师的待遇差距。

杨浪浪表示,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与社会资源对接。通过制定优惠政策、资金补贴等方式,鼓励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缓解公办幼儿园压力。

重庆物联网学院

如何快速推动我市物联网行业发展?市政协委员蔡敏建议,鼓励企业牵头,联合创办重庆物联网学院,系统培养高层次人才。

蔡敏表示,目前重庆已成为物联网第四大产业基地,对新型人才需求很大。目前我市许多高校都有物联网专业,但对于这一新专业研究不够,培养效率不高,市场人才缺口很大。“我们应该鼓励龙头企业牵头,联合创办重庆物联网学院。”(蒋海涛 )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