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柔州林桂水坝蓄水量大跌 新加坡大力投资水务

2017-01-19 08:51: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4787372297857.jpg

建于樟宜供水回收厂内的北控水务—优异控股新生水厂采用微滤膜和反向渗透技术去除水中杂质和微生物,每天可处理高达5000万加仑新生水。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马善高说,新加坡做为全世界“水供紧张”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必要通过创新技术的研发,舒缓水供需求,以保障未来。

由新加坡运营的柔佛州林桂水坝蓄水量虽已稍有回升,但仍比之前显著减少,若水位进一步下降,新加坡和柔佛就会出现水供问题。

第五座新生水厂开幕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18日为新加坡第五座新生水厂主持开幕时透露以上消息,并强调为了应付日益趋升的用水需求,并确保新加坡水供不受持久干旱天气影响而导致短缺,公用事业局有必要继续大力投资水务建设,包括建造新的新生水厂以及海水淡化厂等,以长期保障本地水供不断。

马善高说,新加坡做为全世界“水供紧张”(water stress)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必要通过创新技术的研发,舒缓水供需求,以保障未来,而新加坡花了近30年研发的新生水便是这样的创新成果。

但他指出,新加坡大部分生水从马来西亚进口,或来自国内的蓄水池,而这些水源的供给取决于天气。就新加坡运营的柔佛州林桂水坝而言,马善高说,其蓄水量近两年来大幅下降,在2015年初达约80%,到了去年10月只剩约20%。蓄水量目前已逐步回升,达27%。

他说:“近年来出现的干旱气候比以往更频密和持久,造成林桂水坝蓄水量逐渐减少,若蓄水量再度下降,新加坡和柔佛的生水供应将受影响。”

马善高说,政府将继续与私人企业合作,开发水务项目和创新方案,以确保可在符合经济效益的条件下维持水供稳定,同时避免让水供受气候变化影响而导致短缺。

耗资1亿7000万元建造的北控水务—优异控股(BEWG-UESH)新生水厂设在樟宜供水回收厂内,是首个由本地和外资集团联合注资经营的新生水厂。

新加坡新生水总产量 可应付高达40%用水量

水厂每天可处理5000万加仑,或相等于92个奥林匹克游泳池容量的新生水,是本地最大的新生水厂之一。结合另四家新生水厂,新加坡新生水总产量可应付本地高达40%的每天用水量。

水厂采用由公用局开创的新生水科技,通过微滤膜和反向渗透技术去除已经首轮净化废水内的剩余微生物与杂质,包括色素和气味等,并采用紫外线将水消毒,以确保可安全饮用。

优异控股首席执行官邓福祥说:“水厂除了采用先进废水过滤和净化技术,也使用节能且高效率的全自动化系统,确保水厂在环保和高生产力条件下运营。”

该水厂是继胜科樟宜(SembCorp Changi)新生水厂后,第二座建于樟宜的新生水厂,也是在设计、建造、拥有和经营(Design,Build,Own,and Operate,简称DBOO)计划下开展的项目。公用事业局自2005年起,采用公共与私人伙伴关系(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简称PPP)模式开发水务建设,以符合成本竞争力的方式扩大本地水供。

公用事业局预计,到了2060年柔佛供水合约结束时,新加坡85%的水供将来自新生水和淡化海水。(李锦松)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