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正文

中国新加坡下月举行双边高级对话 与装甲车无关

2017-01-20 08:16:57|来源:澎湃国际|字号:

1月18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月17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新加坡外交部常秘会面,同意下个月举行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华春莹表示,会议本身与装甲车问题之间没有联系。
    当天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方有没有计划在下个月的会议举行前后向新方归还在香港被查扣的9辆装甲车,华春莹就此作出上述回应。
华春莹说,1月17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新加坡与新外交部常秘池伟强举行第十次外交磋商。双方就双边关系、东亚区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华春莹表示,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会议,这是中新之间的高级别合作机制,双方一直就适时举办机制会议保持着密切沟通。“会议本身与装甲车问题之间没有联系。昨天(17日)我在回答台湾媒体提问的时候也讲了,香港特区政府正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此事。”
    1月17日,有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春节临近,新加坡的网友希望中方在春节前归还这批装甲车。华春莹表示,中方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同时,中方一个中国的立场也是坚定不移的。希望新加坡政府切实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此事。
    据《南华早报》1月18日报道,将于下月举行的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是自去年香港扣押新加坡9辆装甲车以来,两国高级别官员首次会面。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始于2004年,但是去年没有举行。
    此前据中新网2016年11月24日报道,香港海关人员当月23日下午在码头检查货柜箱时,发现9辆新加坡装甲车,同一批货物中也有其他爆炸品,怀疑有人走私军火,于是将该批物品扣留调查。

(责编:关皓)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装甲车,外交部,双边合作,华春莹,双边关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