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发射第一颗卫星 寿命比同类卫星多出1倍

2017-01-20 08:28: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66372-20170120080106140-1884044152.jpg

海外网1月20日电 据cnbeat报道 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已成功地借助国际空间站(ISS)发射新加坡首颗卫星 Aoba-Velox III。Aoba-Velox III 之前搭载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于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的 ISS 补给火箭到达 ISS,然后通过一个发射器发射进入距离地面 400 公里的预定轨道。

Aoba-Velox III 是一个超小型卫星,让外界特别关注的是其采用新技术的微推进器。这些新型微推进器让卫星在轨时间是同类卫星的 2 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表示,传统上,小卫星还因预算和空间不足,无法安装大型卫星上使用的传统大型推进器,如果没有推进器,卫星也没办法持续在轨道上运行,并会逐渐失去高度。

这些新的微推进器将让卫星以每小时 27000 公里的速度稳定在轨运行长达半年时间,比同类卫星 3 个月的寿命多出 1 倍。改进的推进器也可以减少空间碎片问题,因为其太空停留时间越长,换新次数越少。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