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东南社区携手剧团 通过演出教学生应对压力

2017-02-10 14:29: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0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面对考试成绩不理想,父母和自我要求过高,学生须如何应对这些压力?

新加坡东南社区发展理事会与新加坡剧团剧艺工作坊(Theatre Works)携手合作以演出方式,加强学生心理承受力(mental resilience),让他们了解应对压力的方法,以及寻求帮助的渠道。

名为“Grey Matters”(灰色心事)的30分钟演出,讲述一名青少年在面对课业、人际关系和父母的多重压力下,如何通过朋友与辅导员的帮助,舒缓焦躁不安的情绪。

演出结束后,主持人与演员会针对内容与学生进行讨论,进一步加强他们应对压力的能力。

这项演出2月期间在新加坡东南区五所学府呈献,包括加东修道院女校和中华中学等。若反应良好,主办方会到区内其他学校表演。

首场演出8号在工艺教育东区学院上演,吸引约200名学生观看。新加坡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同时也是东南区市长的孟理齐博士出席活动。

他指出,在新加坡生活有时会面对很大压力,但不代表没有办法应付,因此他鼓励学生寻求帮助解压,不要误认为这是一种失败的表现。

孟理齐说:“面对来自学校的压力,有些年轻人或许不知道如何应付。通过演出这种创意方式,学生可以知道压力是人生的一种过程……寻求帮助也是正常的,不要存有负面印象。”

身为家中长女,工艺教育东区学院护理系一年级学生陈美颖(19岁)中二那年,因为学业成绩下滑,再加上与弟妹感情不和睦,产生过大压力,让她十分沮丧。幸好教师及时发现,并给予辅导,帮她慢慢走出谷底。

她说:“我现在面对压力时,会向朋友倾诉烦恼。他们给予的鼓励让我更有信心,也感觉大家和我一起努力克服困难。”(蔡欣颖)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