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科技局联手各大学府加强培养科技人才

2017-02-14 09:02: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政府科技局与新加坡大专学府协作,让学生有机会应用所长,开发智能技术来应对政府机构面对的实际问题,从而为新加坡打造良好的科技生态环境。

政府科技局(GovTech)13日与工艺教育局、南洋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Memorandum of Intent)。

科技局将与学府联办研讨会和比赛等,并提供实习机会,提升学生对科技教育的兴趣,料有300名学生能从中获益。校方也能加强他们的研究水平,累积实际的经验。

学生有机会参加

创新跃进计划

此外,学生也有机会参加创新跃进计划(InnoLeap)的活动。

科技局2016年8月推出的创新跃进计划旨在提供一个催化创新科技点子的平台,促进政府机构与科技业者的协作,为政府机构的挑战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

一些活动就包括工作坊、分享与咨询会等,让政府机构和科技业者联系并讨论所面对的挑战。

备忘录签署仪式的嘉宾是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他受访时说:“政府科技局与大专学府的合作让学生了解政府机构面对的实际问题,思考如何能做出贡献。此外,这也能提升新加坡的人力资源。数码经济体需要人们具有精深技能,有能力解决问题。学生将成为数码经济体重要的人力资源。”

一些学府进行的研究项目就包括,新工大利用科技来协助年长者监督物理治疗进展;新科大研发网络安全措施,避免无线网络面对网络袭击;工艺教育局在教学利用实景技术等。政府机构接下来可同学府有更紧密协作,借助对方的专长。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