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推出“通勤服务实验室”计划 方便乘客出行

2017-02-14 09:03: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未来一年内,在南洋理工大学和洁净科技园念书或工作的人,将可参与实验性计划,利用传统和非传统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

这项名为“通勤服务实验室”(Mobility-as-a-Service Lab,简称MaaS)的计划,将研究如何结合地铁、巴士、脚踏车、无人车、个人电动代步工具等传统与非传统交通工具,通过新推出的应用(app)为乘客建议不同的通勤方式,并提供上述交通工具让乘客以租赁方式使用。

譬如,当乘客在应用输入所在地点和目的地后,可看到不同选择,包括乘搭地铁后使用租赁脚踏车或电动代步工具,抵达最终目的地。

这项计划由南大、裕廊集团和SMRT联手推出,旨在为人们提供更便利的通勤系统,减少对车子的依赖,迈向更环保的社会。三方代表昨天下午于南大签署谅解备忘录。

为支持计划,南大在未来三年投入300万元和调派20名学生、研究员及科学家进行研究。

南大教务长梅彦昌教授说:“南大在工程与研究低碳交通工具方面有丰富经验,相信这次合作将开发出创新的通勤方式,支持新加坡减少用车的愿景。”

计划将在未来一年内启动,分不同阶段推行。第一阶段将以南大校园和洁净科技园为主,涵盖250公顷的地段。裕廊集团群集总署署长廖添成透露,当局日后将把实验计划扩展至占地600公顷的整个裕廊创新区。

廖添成说:“600公顷可说是现今最大的生活实验室之一,提供良好机会让我们在创新区总蓝图中纳入新方案。城市通勤(urban mobility)将成为总蓝图的首要环节之一,而不是最后考量。若实验成功,我们将在创新区推行这些方案,同时也期待为城市流动科技业者提供实验空间,方便日后采纳相关新科技。”(邓华贵)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