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推中央厨房服务 为学前教育中心提供午餐

2017-02-14 09:10: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学前教育学府首次通过中央厨房服务,为29所学前教育中心准备膳食,促进人力和效率的同时,也为幼儿提供更健康的食物。

学前教育中心的厨师大部分都是年长者,她们每天需要买食材为幼儿和教师准备早餐、午餐和下午茶,繁重的工作量造成一些中心在聘请和留住厨师方面遇到挑战。

有了中央厨房准备午餐,学前教育中心的厨师能节省准备食材和午餐的时间,减轻工作量。中心也能重新安排厨师的工作,为她们的工作增值,比如让她们为幼儿提供基本护理、准备辅助教材等。

由新翔集团(SATS)为学前教育中心提供的午餐,每四周会更换菜单,食物也达到保健促进局所设的营养标准。目前已有超过2000名幼儿从中受惠。

这项精益企业发展计划由幼儿培育与培训服务协会(Association of Early Childhood and Training Services,简称ASSETS)发起,与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合作,并获得幼儿培育署(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Agency,简称ECDA)及劳动力发展局的支持。

幼儿培育与培训服务协会副主席梁远立指出,学前中心在获得中央厨房提供膳食后,节省了一半的人力资源,成本方面则省了10%。

厨师:更多时间照顾婴孩

在樟宜商业园童心幼儿园工作四年的涂冰兰(61岁)受访时透露,她在幼儿园工作的第一年是担任婴儿护理助理,但在幼儿园厨师辞职后,因为请不到人,就由她来填补这个空缺,每天为大约120名学生和教师准备早午餐和下午茶。

她说:“每天买菜、准备食材和做饭就要花上四小时,这过程很累又辛苦。现在有了中央厨房准备午餐,我只需要准备早餐和下午茶,也有更多时间照顾婴孩,让我很开心。中心接下来也会安排我上培训课程,让我提升自己。”

人力部长林瑞生及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昨天在TwinkleKidz@Bendemeer幼儿园了解学前教育中心的餐点服务。

张思乐受访时表示,期待更多学前教育中心和业者能加入精益企业发展计划,“这也是我们今年很重视的,探讨可为个别领域提供及支持的解决方案,以扩大和改变整个领域。 ”(黄楷婷)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