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陈晓东大使出席2017新加坡全面防卫日纪念活动

2017-02-17 08:37:50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2月15日,陈晓东大使应邀出席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主办的第50届悼念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祭礼。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和侯任会长黄山忠以及各国驻新使节、当地宗教团体、商会社团、退役军人、死难者家属、学校师生代表等逾千人出席。

  祭礼在“警报解除”信号中正式开始。当地宗教团体代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武装部队退役军人、国家学生军团以及学生代表相继向纪念碑鞠躬行礼。随后全场行三鞠躬礼,并默哀一分钟。

  当日下午,新加坡樟宜博物馆等民间团体还在克兰芝阵亡战士公墓纪念碑前举行新加坡沦陷75周年纪念活动。有关国家驻新使节或代表、军队代表、二战老兵及各界群众数百人出席。我馆房新文公参出席。

  1942年2月15日,新加坡海峡殖民政府向日军无条件投降,新加坡进入日占时期,期间以华族为主的大量无辜平民为日军残害。新加坡政府将2月15日定为全面防卫日,社会各界在当日举行纪念活动缅怀历史。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