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陈晓东大使出席新加坡”新中友协“2017新春团拜

2017-02-21 08:14:47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2017年2月18日,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偕夫人并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应邀出席新加坡新中友好协会2017年新春团拜并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并感谢新中友好协会多年来为促进中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新两国民间友谊和传统友好所做大量工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新中友好协会今后为增进中新友谊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大使馆愿为此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27周年,2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2017年是中新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中新副总理级的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将于2月27日在中国召开,相信这次会议将为中新两国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陈大使说,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捷报频传,新加坡各界包括新中友好协会,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中新共建“一带一路”成绩喜人。今年5月将在中国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待新方积极参与会议,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走稳走实。

  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是新中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拓展并深化。新中友好协会愿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特别是推进两国在“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期待新中两国关系前景更加美好。

  新加坡前政务部长曾士生、新中友好协会各位副会长、会员及其他嘉宾共约120人出席活动。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