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2017首轮组屋预购 金文泰地区最抢手

2017-02-21 08:48: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1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2017年首轮预购组屋销售活动,金文泰的新组屋吸引最多买家,约5000人申请,占三房式以上组屋申购人数的一半。两个项目的四房与五房式单位申购率都超过3.0。

非成熟区的预购组屋也颇受欢迎,其中以榜鹅Northshore Cove项目的五房式单位最为抢手,170个单位吸引878人申请,意味着每个单位约五人抢购。

建屋发展局近日推出4056个单位,申请活动已在20日截止。六个新项目是榜鹅的Northshore Cove和Waterway Sunrise II、金文泰的Clementi NorthArc和Clementi Peaks、以及淡滨尼的Tampines GreenBloom和Tampines GreenFlora。房型包括二房式至五房式,以及三代同堂单位。

截至20日傍晚5时,建屋局共收到1万零8份购买三房式以上预购组屋的申请,其中约50%(5034份)申购金文泰的新组屋,使该市镇如市场预期,成为本次最热地区。

金文泰推出了三房、四房、五房和三代同堂单位,其中四房式共有766个单位,收到2387份申请,申购率达3.1;五房式和三代同堂单位共619个,收到2270份申请,平均每个单位3.7人申购。

智信研究与咨询(R'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指出,尽管近年来靠近金文泰的裕廊东和兀兰地区蓬勃发展,但金文泰还是凭着全面的设施,保留其杰出的高档房地产市场地位。该市镇除了有大学城,也靠近西部的各大商业中心如国际商业园(International Business Park)和纬壹科技城(one-north)等。

他说:“金文泰拥有强劲的租赁需求,除了各商业中心的员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外国学生和讲师也想要在那里租房子。”

属于非成熟组屋区的榜鹅预购组屋项目也同样大受欢迎。城市方案及房地产投资顾问公司Brightware Management Consultancy高级顾问蔡子伟认为,榜鹅新组屋价格合理,加上区内设施日趋完善,因此吸引不少申购者。

蔡子伟说:“榜鹅预购组屋项目本次推出的单位不多,多少拉高了申购率。然而这区本身也有不少吸引买家的优点,例如近年来设施及交通日趋完善便利,加上预购组屋价格比成熟区低,都是吸引买家申购的理由。”

本轮的预购组屋销售活动,榜鹅的Northshore Cove及Waterway Sunrise II都推出二房式灵活单位供选购,不含津贴的售价,从8万1000元起。建屋局提供的713个单位,吸引2696人申购。两个项目的二房式灵活单位整体申购率达3.8,单身者申购率则达8.8。

下一轮新组屋销售活动将在5月举行,推出4600个比达达利、芽笼、兀兰和义顺的新单位供买家选购,同时也会售卖3000个剩余单位。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