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举办“无车星期天”活动 可免费租用脚踏车

2017-02-22 13:12: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无车星期天”在26日再度举行,主办方再次延长封路时段,让公众能有足足四个小时享用5.5公里的无车道路。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20日发文告说,从26日开始,无车星期天(Car-Free Sunday SG)活动的三条环线,即全程5.5公里的道路将在活动主办时,从早上8时关闭至中午12时,让与会者能在现场逗留更久,尽情参加活动。

以往,只有市政区环线是从早上8时开放至中午12时,中央商业区和直落亚逸的环线则只开放至上午11时。但从本次活动开始,中央商业区和直落亚逸环线开放时间将延长一个小时至中午。

这次的“无车星期天”旨在推广脚踏车骑士、个人通勤工具使用者和行人,以负责任的态度共用道路。当局将主办系列活动,协助与会者掌握个人道路安全的贴士。这包括让骑士在一个障碍训练场,体验在不同的模拟道路情况骑车;让公众登上卡车,了解司机有限的驾驶视野,掌握作为行人,自己如何能避免意外发生的信息等等。

现场可免费租用脚踏车

另外,活动现场首次提供免费租用脚踏车服务,颇受公众欢迎的三轮车服务也将再度登场,活动时间会比上次多一个小时,从早上8时开始,11时结束。公众届时也能观赏到歌艺剧团带来的木偶戏。(邓玮婷)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