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通过互动活动让小学生打扫校园建立品格

2017-02-23 09:11: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3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学生打扫校园,换来的不仅是干净的环境,也能建立品格,学习不分你我,一视同仁的道理。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和清洁产品公司bio-home联合主办清洁工作坊“Buddy Clean Workshop”,通过互动活动让小学生在掌握清洁技能的同时,也吸取团队合作、尊重他人、爱护环境及环保等价值观。

圣安东尼小学的240名小三生22日参加工作坊。他们先聆听培训员讲述新加坡独立以来,致力清理河道及街道、打造干净环境的历程。

过后,培训员让学生通过游戏,学习如何使用抹布、扫把、拖把,以及清洁剂等,并到走廊、食堂和巴士停放处等进行清洗工作。

一名小学生培德(9岁)在受访时说,能和同学一起打扫校园,让大家能在清新舒适的环境中学习,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我学会这些清洁技能,回家后就可以帮忙妈妈做家务,以减轻她的负担,并让家中保持整洁。”

主办方计划在2017年内让80所小学的小三或小四学生有机会参与工作坊。(叶振忠)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