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加大力度培训ICT人才

2017-03-15 10:25:25来源:人民邮电报社 字号:

  新加坡电脑学会将推出全国数码技能计划,提高相关人员的数码水平,包括个人网络安全、社交临场感、数据的使用以及洞察能力等。

  新加坡电脑学会会长刘浩新近日指出,全国数码技能计划(DigiPro)将提高相关人员的数码水平,包括个人网络安全、社交临场感、数据的使用以及洞察能力等方面。他说:“随着企业和业界更多地利用科技,无论身处哪个领域,每个人应具备足够的数码能力。”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指出,本地对资讯通信科技(ICT)人才的需求明年预计将增加5万人。“网络与基础建设、信息技术、数据分析和网络安全领域都缺乏人才。银行和金融行业更是有迫切的需求。”尚达曼指出,当局应开始发展人才的质和量。他说:“事实上,我们非常缺乏编程、科技中层管理人员,也缺乏精深技能科技。建立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我们应该将之作为最大考量。”尚达曼认为,本地应采用双重策略,以吸引更多的人和企业加入数码经济,并提高生产力。“我们必须培养一批高度创新的公司,为业界制造新价值……也应该确保新科技能够在业界快速并广泛扩展。”

  尚达曼指出,当局已为职业早期、中期和后期阶段持续学习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他以去年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推出的“加快培训专才计划”(TeSA)为例,指已有超过一万名专业人员从中受益。

  按照TeSA计划,立志加入资讯通信科技行业的学员,可通过在职或海外培训等方式学习技能,而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就业的专业人员,则可通过计划掌握网络安全、数据科学等新技能。新推出的DigiPro正是TeSA旗下的项目。电脑学会将连同培训机构设计课程内容和考试机制,以更有效地验证相关人员的数码应用能力。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