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印族司仪学习中文有诀窍 平时爱唱华语歌

2017-03-16 09:17: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6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迈克·穆鲁甘虽是印族同胞,却通晓多种语文,还会唱方言歌曲。他笑说:“我没什么秘诀,只是一心想学好多一种语言,能和更多人沟通,最重要是你要相信自己能做得到。”

平日是办事一丝不苟的安全主管,但迈克到了活动会场就摇身一变,成为掌控全场气氛的活动司仪,通晓多种方言和外语的他不稍片刻便让各族同胞都熟络起来。

迈克·穆鲁甘(50岁)来自一个印族大家庭,排行最小的他有七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然而家中只有他一人能够掌握这么多种语言。

他说:“我喜欢唱歌,经常在卡拉OK练习华语、福建和广东等歌曲,久而久之就学会了。”

和大部分新加坡人一样,迈克在求学时期认识了不同种族的同学,有许多机会练习华语和马来语。踏入社会后,他接触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同事,为了方便沟通,他也学会简单的菲律宾塔加洛语(Tagalog)、泰语、缅甸语和孟加拉语。他目前是地铁轨道维修承包商的安全主管。

问及他可否传授学习语言的秘诀,迈克笑说:“我没什么秘诀,只是一心想学好多一种语言,能和更多人沟通,最重要是你要相信自己能做得到。”

对担任兼职司仪的迈克来说,通晓多种语言可是他的一项优势,有他在的场子,各族同胞都能尽情参与活动,特别是只懂自己母语的年长者。他还曾两次受邀到歌台表演,演唱他热爱的华语歌曲。

迈克育有一子一女,两个孩子都会讲华语。他说:“现在的年轻人有更多机会能学好不同的语言,年轻人应该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积极开拓视野。”(卓彦薇)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