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开放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

2017-03-16 10:12: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6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的申请开放三天,有约5000人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交了申请。

陆交局16日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了上述数据。

陆交局日前宣布,“私人出租车司机职业执照”(Private Hire Car Driver Vocational Licence,简称PDVL)从本周星期一(13日)起开放申请,并规定所有提供私人召车服务的司机从明年7月1日起必须持有PDVL。

申请获陆交局批准后,申请者须先参加由新加坡德士学院开办的10小时课程并通过测试,才能领取PDVL。

在2017年6月30日前提交申请的司机,将有一年上课考取PDVL的宽限期,他们在这期间仍可提供私召车服务;之后提交申请的司机则必须先考取PDVL才能提供服务。

优步帮司机代办手续 Grab资助申请费用

这意味着,优步(Uber)和Grab等私人召车服务业者目前旗下的司机,若不在2017年6月30日前申请PDVL,或甚至不愿意申请PDVL,业者或许会面对司机人数减少的情况,影响运作。

为协助与鼓励司机申请新执照,优步推出“FastLane”计划,为司机代理申请手续,使过程更便捷,也支付相关费用。Grab则为新加坡GrabCar业务投资1000万元,部分用于为司机支付申请PDVL的费用,以及开设网络平台协助司机办理申请手续。

优步15日宣布,旗下约五成的司机已向公司登记,让公司代理向陆交局申请PDVL,但并未透露公司目前的司机人数。

Grab并没有提供最新的PDVL申请人数。

开优步约三个月的杨姓妇女(57岁,家庭主妇)已通过优步申请PDVL,并在14日完成了身体检查。她受访时表示,FastLane计划的确让申请手续更简单,但就算优步不提供帮助或支付申请费用,她仍会向当局申请考取PDVL。

她说:“虽然我开私人出租车是为了打发时间而不是为了这笔收入,但考一张PDVL也算是一种保障,万一以后需要时就不用烦恼了。”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