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驻新使馆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董事会举行联谊会

2017-03-17 08:25:31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2017年3月15日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同当日上午刚刚就职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第59届董事会在使馆举行联谊会。陈晓东大使、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任会长黄山忠、总商会第59届董事会全体成员、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主要外交官、在新中资企业负责人代表等近90人出席。

陈晓东大使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首先热烈祝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一届董事会就职,对上一届董事会为促进中新友好交往与合作所做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陈大使同中华总商会黄山忠会长(右二)、吴学光副会长(左一)、何乃全副会长(右一)合影

  陈大使说,今年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成立111周年,三个“一”寓意着一帆风顺、三元及第。陈大使特别用三个“一” 即“一块金字招牌”、“一种精神传承”和“一座特殊桥梁”,概括对新加坡总商会的认知。“一块金字招牌”是指新加坡商界精英汇聚于中华总商会的名号下,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倾力服务,受到新加坡各界高度评价和褒奖。“一种精神传承”是指中华总商会始终秉持勤俭、诚信、进取、担当的华商精神,一路走来,由小到大,成为新加坡、地区乃至世界领先的华商会。“一座特殊桥梁”是指中华总商会积极致力于促进中新友好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并为此做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现场

  陈大使介绍了中新关系最新进展,以及刚刚闭幕的中国“两会”和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指出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深化改革,继续扩大开放,并积极倡导自由贸易,推动有关双多边自贸建设。而新加坡经济正经历转型,未来经济委员会及政府2017年预算等,也明确提出加强国际联系等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

  陈大使说,当前形势下,中新双方的共同利益不断上升,两国合作面临新的重要机遇。希望中华总商会继续适应形势发展,聚焦中新合作重点,积极引领新加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促进中新文化、教育、科技、青年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更多造福于中新两国和两国人民。

黄山忠会长致辞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友好源远流长,各领域合作务实深入。总商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华交流与合作。新中双方一致同意将“一带一路”作为两国未来合作的新重点,总商会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化同中方的沟通与合作,推动新中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集体合影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