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将举办“地球一小时绿色义跑”活动

2017-03-17 10:09: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配合“地球一小时”,新加坡首次举办“无碳”绿色义跑,借此传达爱护地球信息。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2017年首次与夜间马拉松赛(Sundown Marathon)合作,3月25日举办五公里的“地球一小时绿色义跑”(Earth Hour Run),通过多种管道减少碳排量以达到“碳中和”(carbon neutral)目标,旨在成为其他跑步活动的楷模。

夜间马拉松赛一般在5月举行,2017年改在3月,为的是配合3月25日的“地球一小时”。当晚8时30分,随着多栋建筑熄灯,参与者将展开五公里的绿色义跑。

通过夜间嘉年华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配合义跑,主办方将从3月21日至24日,每天傍晚举办夜间嘉年华,通过游戏和活动提高人们爱护环境的意识,预计吸引35000人参与。

“碳中和”意即总释放碳量为零,排放多少二氧化碳就作多少抵消。此次绿色义跑将给参与者分发可再循环的水瓶,以及胶状的“水块”,既能减少水的浪费又能解渴。义跑结束后参与者可获得的奖牌也内有乾坤,里头含九层塔种子,只要播种在泥土里,定期浇水就能长出幼苗。

负责筹办夜间马拉松赛的莫岳麟透露,主办方往年会印制多两成的比赛围兜,以确保临时报名的公众也能参赛。2017年主办方与佳能(Canon)合作,在报名者领取礼包当天才在围兜上现场打印参赛号码,避免浪费资源

世界自然基金会行政总监陈玉玲说:“许多跨国企业和国际机构在新加坡落户,这里可谓亚太区枢纽。希望通过绿色义跑鼓励企业在商业决策中采取环保思维,为保护地球尽一分力。”

热爱跑步和登山运动的陆楷铭(25岁,业务管理见习生)是“地球一小时”大使。他2016年为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长达一年的筹款运动,每天跑10公里,每跑完一公里就捐赠一元给基金会。

陆楷铭说:“许多人对跑步的兴趣胜于对环保的关注,因此我希望通过跑步募款引起更多人的共鸣,让人们意识到世界上还有很多迫在眉睫的环境问题需要关注。”(邓华贵)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