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动起来!新加坡”活动规模将扩大 新增三项目

2017-03-20 09:15: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0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17年的“动起来!新加坡”活动规模将扩大,不仅会有更多体育和社区项目供新加坡国人一家大小参加,参与人数也预计会增加。

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推出的“动起来!新加坡”(GetActive! Singapore)连续第二年举办,2017年的活动将从7月29日举行至8月9日。

体理会希望活动能让来自各界的新加坡民众通过体育、健康和社区活动一同庆祝国庆日。

全国运动会增三新项目

“动起来!新加坡”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即全国运动会、“动起来!支助计划”(Active Enabler)以及儿童与家庭体育嘉年华。

全国运动会2017年会举办约24个体育项目,比2016年多三个,包括新增的百中滚球(Petanque)、飞盘和残障脚踏车等,让民众能与家人朋友、同事和残障者一同参与体育活动。

体理会5月中会开放给公众和企业报名,再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最终将举办的项目。

2016年的活动共有超过一万人参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出席体理会在圣淘沙举办的体育活动时指出,希望“动起来!新加坡”能成为让新加坡人一同欢庆国庆日的传统。

她说:“不同运动水平和年龄的国人将能通过这个活动,通过体育聚集在一起。”

傅海燕也指出,残障者2017年有更多机会参与活动,也会有更多竞赛让企业、青年和年长者参与。“体育无障碍,它庆祝多元性,并使我们更紧密团结在一起。”

体理会总裁林德仁则指出,希望国人能享受积极的生活方式,并通过体育创造共同回忆。

共有1000多人参与体理会19日举办的活动,提前体验将在活动期间举行的体育项目,包括争夺飞盘和沙滩排球等。

除了增设体育项目,体理会也会扩大活动场地的范围,其中不少活动将在圣淘沙举行。

新加坡争夺飞盘运动员协会会长翁子玮(27岁)19日带领100名成员参与飞盘比赛。她受访时指出,“动起来!新加坡”提供平台让协会将飞盘这项运动介绍给更多人。

她说:“多数成员介于15岁至35岁,我们希望能让更多人从小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并鼓励家庭享受健康生活,享受这项能够团结社区的运动。”

SMRT体育俱乐部会长波提拉(35岁,工程师)2016年与50多名同事参与活动,2017年会带领超过100名SMRT员工参与企业体育项目。

来自巴西的波提拉说:“我们将参与排球、足球、乒乓球等项目。与同事一起训练和参与活动很好,不仅能维持健康生活方式,还能增进各部门同事之间的感情。”(李思敏)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