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女子斯诺克世锦赛新加坡落幕 吴安仪再夺世界冠军

2017-03-20 13:41: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9988561311620.jpg

海外网3月20日电 据乐视体育报道,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中国香港女球员吴安仪在新加坡举行的女子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决赛中胜出夺冠,这是她近3年以来两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头衔。本次夺冠为吴安仪带来5000英镑的奖金。

决赛在当地时间20日凌晨1点半结束,26岁的吴安仪在决赛日经历了12小时奋战,他在决赛中以6比5战胜了来自印度的韦迪亚·皮莱(Vidya Pillai)。这场共计11局的决赛,也是女子世锦赛历史上耗时最长的决赛之一。

从双方的名气和实力上来看,世界排名第二的吴安仪要远远胜过名不见经传的印度球员。在决赛日,吴安仪表现出世间少有的耐力,她轻松拿下了决赛的前两局,但随后的进程却被印度人步步紧逼。决胜局中吴安仪率先打出单杆36分,最后的彩球阶段皮莱剩余三颗彩球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近至15分。两位选手在最后两颗彩球上才分出胜负,吴安仪以66比56锁定胜局。

在本场半决赛之前,香港的吴安仪以5比4战胜了来自英格兰的前世界冠军瑞安·埃文斯(Reanne Evans)。这场半决赛的决胜局吴安仪在落后60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完成了去年世锦赛负于埃文斯的复仇之战。

决赛在两名亚洲球员之间进行,这也是女子世锦赛中的首次。吴安仪在过去三年间都打进了决赛,2014年和2016年都是负于瑞安·埃文斯屈居亚军。吴安仪在2015年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当时在决赛中战胜的是Emma Bonney,而巧合的是当时的半决赛吴安仪战胜的仍然是埃文斯。

印度选手皮莱的表现亦堪称神奇,她在赛事的单败淘汰赛阶段每一轮都战胜了种子选手,特别是在半决赛中以5比1迅速战胜了英格兰的Rebecca Granger。相对而言吴安仪击败埃文斯的半决赛就要艰难得多。

据报道,决赛的在线直播迎来了超过3000名观众的收看。本届世锦赛也是历史上奖金最高的一届,在有冠名赞助的情况下,冠军奖金首次达到5000英镑。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