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南大与德公司合作 促进智能化交通

2017-03-21 09:28: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1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公众未来或能使用装有智能行车器的电动踏板车或其他智能代步工具,在安全通行的情况下抵达目的地。

南洋理工大学与德国汽车和工业配件公司Schaeffler正式展开合作,在南大电机与电子工程学院设立Schaeffler Hub for Advance REsearch at NTU(简称SHARE at NTU)实验室,研究个人通行和智能交通系统等方面的实用性。

探讨解决新加坡交通挑战

双方20日签署合作协议,在未来三年为实验室投入约500万新元资金。

南大校务总监兼副校长(研究)蓝钦扬教授指出,双方将在智慧国的愿景下探讨如何解决新加坡所面对的交通挑战。

他说:“南大在智能通行科技领域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在业界合作方面的记录也良好。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合作,研发更安全和有效的创新个人通行方案,协助推动新加坡减少用车。”

蓝钦扬透露,实验室将集中在通行研究、连接性与大数据、个人通行概念,以及系统与配件这四大方面。

他说:“作为开始,我们会研究如何加强代步工具使用者的安全与舒适度,未来也会有其他相关的研究项目。”

Schaeffler20日也在现场展示公司研发的智能代步工具,包括能通过控制杆单手控制行驶速度和方向的电动滑板车,以及装有自动换挡系统的电动脚踏车。

实验室人员将探讨如何提升这些智能代步工具的设计,以更好地配合新加坡交通环境和需求。

Schaeffler副执行长兼科技总监古茨默(Peter Gutzmer)指出,与南大展开合作将能让公司在新加坡测试不同代步工具,包括“第一及最后一英里路程”的解决方案。

他说:“我们会与南大紧密合作,校方进行研究,若可行的话,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生产。”

双方也将在南大现有的“智能通行科技测试平台”项目下,在占地约200公顷的南大校园展开相关测试。

该项目采用V2X(Vehicle-to-Everything)无线通讯科技,确保交通工具能在安全的环境下行驶。

V2X科技指的是车与车、车与交通灯或公路摄像机等路边智能基础设施,或者车与行人之间的通讯,以便让公路使用者即时掌握路况,达到更安全驾驶、减少事故及拥堵等目的。

为了方便V2X科技的使用,当局会在代步工具上装置行车器,与设置在校园各处的“路边基地台”进行“对话”。

南大电机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袁顺发教授指出,当局可从中搜集大量有用的数据。

他说:“例如前方是否有路障、有没有行人过马路等……这些资料将能分享给所有公路使用者,防止事故发生。另外,这些资料相信对政府也有很有用,能协助他们在未来制定相关政策时作为参考。”(李思敏)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