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为提倡“减少用车” 新加坡重新设计明古连街

2017-03-21 13:20: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1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提倡“减少用车”而特意重新设计的明古连街主要工程大致完工,扩建后的人行道和脚踏车道已局部开放给公众使用,以后还将连接到已完成河道美化工程的梧槽水道及武吉知马一带,便于公众步行或骑车到市区。

设于明古连街的南洋艺术学院接下来准备与当局合作举办街头活动,让这个老区变得活力四射。

为建造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工程的明古连站,介于密驼路和勿拉士峇沙路的明古连街(Bencoolen Street)部分路段自2011年10月起关闭。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借这个机会,重新设计长约450米的路段。这是陆交局为提倡“减少用车”(car-lite)而特意重新设计的第一条道路,以打造一个利于步行、骑车和使用公共交通的公共空间。

两车道改为

行人道和脚踏车道

原本设有四条车道的明古连街,其中两条已改建为宽敞的行人道和脚踏车道,两旁也种有青葱树木,并设置新的指示牌及设计新颖的脚踏车停放位。

其中,南艺校园外的人行道和脚踏车道已在不久前开放给公众使用。

南艺室内与展览设计三年级学生祖薇娃(21岁)说:“翻新后,人行道明显较为宽敞,是散步的好地方。”

她说:“学校内不允许吸烟,不少学生喜欢在人行道上吞云吐雾,以前人行道较狭窄,二手烟很容易就飘散过来,现在的情况好多了。”

南艺学生和毕业生也正在设计和制作长凳,准备在5月底前摆放在明古连街上,供行人歇脚。

南艺美术与设计系主任龙矜霖受访时说:“我们也希望能参与其他方面的设计,例如地面设计、雕塑或公共家具,让这条街道别具一格,也让学生能够加以实践。”

增设巴士道后

巴士穿行更顺畅

此外,明古连街翻新后,也增设了一条巴士道,并已在2016年12月间启用。

加入新捷运38年、驾驶131号巴士路线的资深车长刘秋华(61岁)说:“现在要从明古连街转入勿拉士峇沙路容易多了,再也无需同其他车辆争用道路。”

“以前(还未增设巴士道之前),巴士前方会有约五辆车等着要转弯,这导致巴士车程时间拉长约两分钟。”

另一名驾驶65号巴士的资深车长阿鲁兰都(51岁)也说:“以前巴士要切换到右转车道,相当具挑战性,因为这条路在尖峰时段经常严重堵车。”

“有巴士道后,我如今有更多空间行驶,在尖峰时段要右转入槟榔路(Penang Road)也比较容易。”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