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的人才排名首次超越美国硅谷

2017-03-22 09:29: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起步公司人员的经验丰富但薪金成本较低,加上起步公司创办人年轻,获评选为全球最优秀的起步公司人才团队。

根据新出炉的全球起步公司生态圈调查(Global Startup Ecosystem Report),新加坡的人才排名首次超越美国硅谷,占第一位。

美国科技业研究组织Startup Genome对28个国家的55座城市进行调查,涵盖1万多家起步公司,评估范围包括资金来源、市场份额、科技人才、创业经验、创办人的目标与策略等八个方面。

报告显示,80%的新加坡软件工程师和74%的成长团队(growth team)人员有至少两年在起步公司工作的经验,而全球平均数字分别为72%与60%,这显示新加坡人才的经验更加丰富。

胜在人力成本较低

成长团队在起步公司里负责推动业务增长,可包括软件工程师、行销人员和数据分析员。

根据报告,新加坡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年薪为3万5000美元(约4万9000新元),比全球的4万9000美元低。换句话说,新加坡起步公司的人力成本较低。

新加坡起步公司创办人也是全球最年轻的,年龄中位数为28岁。

在资金方面,新加坡全球排名第16。报告说,新加坡起步公司的初期资金大约是每家27万6000美元,高于全球平均的25万2000美元。

整体表现全球排第12

从整体表现来看,新加坡的起步公司生态圈排名第12,同2016年的调查相比,下滑两个名次。这是因为调查首次加入北京和上海,它们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八。

报告指出,新加坡的1600至2400家科技起步公司获得多项政府津贴,也在多方面获得政府支持,加上位于东南亚科技市场,因此新加坡“已准备好展开起步公司的长期革命”。

报告引述资讯通信投资(Infocomm Investments)主管林志乐博士说:“新加坡的发展速度超越其他生态圈。在三年内,我们的生态圈已是有多家加速创业的公司以及合作创新的企业,筹得A轮资金的新加坡起步公司因此增多五倍。创投公司资金在一年内翻倍至17亿元。”

他认为,有了这些资金的支援,被收购而提前关闭的起步公司数量会减少,也有更多起步公司有机会壮大规模。资讯通信投资公司是前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属下的投资机构,现已并入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

美国硅谷依旧保有全球最佳的起步公司生态圈的地位,除了人才排名,它在其他评估组别都居冠。纽约和伦敦分别居最佳起步公司生态圈排行榜的第二和三位。

Startup Genome由一群研究员、企业家和数据分析师组成,主要研究世界各地科技起步公司成功和失败的原因,目的是协助各地的生态圈领袖了解可增长的领域。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