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为让公路更安全 新加坡推广互相礼让公路行为

2017-03-22 13:25: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过去三年的交通意外死亡人数虽有减少的趋势,但所造成的伤患人数却有所上升。交通警局2017年推出的“让公路更安全运动”以“选择礼让”为主题,呼吁公路使用者继续实践良好的公路安全意识,并在公路上“选择礼让”。

交警2017年与陆路交通管理局、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新加坡行善运动合作推出“让公路更安全运动2017”(Safer Roads Campaign 2017)以“选择礼让”(Choose Graciousness)为主题,推广互相礼让的公路行为。

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和2015年的致命车祸死亡人数分别为155人和151人,2016年则减至141人。

涉及年长者意外有上升趋势

死亡人数虽有所减少,但伤患人数却从2014年的9858人增加至2015年的1万零412人,2016年更上升至1万零582人。另一方面,涉及年长者的交通意外也有上升的趋势,其中,前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年长者有23人,2016年则增加至28人。

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21日早受邀为此运动主持开幕仪式,他致词时提到,目前新加坡已设有九个“乐龄安全区”(Silver Zone),这些安全区都有亲乐龄的公路安全特征。

他也说,选择礼让并不难,“在某些情况下,意外发生并非因为危险驾驶或交通违规,而是因为开车者或公路使用者缺乏耐性,没有让路给其他公路使用者……让路也许会花上你几秒钟的时间,但是它会使你和他人都安全。”

交通警局局长郑忠辉也指出,不管是在电梯等候处或在地铁站,可看见人们为老少让路,但在公路上的礼让精神却有所不同且不足。他说:“如果每个人都选择礼让,公路肯定会更加安全,我们在路上行驶的体验也会更加愉快。”

公众接下来除了能在社交媒体平台如面簿、YouTube等看到主办者一起合作推出的一系列有关公路安全信息的视频外,也可在全岛的灯柱上看到相关信息的横幅。

此外,为加强取缔超速车辆,交警2018年将在丹那美拉海岸路采用全新的平均测速摄像机(Average Speed Camera,简称ASC),这摄像机能测量车辆在两个地点之间的平均速度,确保驾驶者在一整条公路上以安全速度行驶。(黄楷婷)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