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愿做中新两国的友好使者

2017-03-22 13:29: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为岳裕丰参加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国庆招待会。

我的家乡巴中是位于秦巴山区的全国连片特困地区,我的祖辈父辈在极其艰难的岁月中一步步走出大山,他们留给我最珍贵的品德就是勤劳和坚韧。新加坡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让我真正地认识到了:这个世界上是没有捷径的,踏踏实实的坚守是成功必需。

2014年,我通过新加坡政府奖学金来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生活单调乏味,对一个人的智力、毅力都是很大的考验。为了更快地适应,我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改变给人带来阵痛,但这种痛苦也能让人成长。

学业压力虽然很大,但留学生身在异国他乡感受到的温暖却一点也不比国内少。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老师在生活、学习和心理上都给予了留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祖国对于留学生的关怀。我也有幸加入新加坡中国学联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为留新学者学生服务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身在南洋的我,时时心系祖国。2015年,我作为留学生代表受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这也是我在新加坡留学近3年的时间里最难忘的记忆。习主席勉励我们要立足于各自岗位,奋发图强有所作为。在场的我们无不感到万分激动,备受鼓舞。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更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留学新加坡是为了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内外兼修、才德并举的人才。而未来,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声音,做中新友好的使者将会是我一直的坚守。

(作者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方向博士研究生,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秘书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3月22日   第 08 版)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