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正文

装甲车事件续:港府或起诉新加坡运输公司

2017-03-23 08:17:36|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22日引述熟悉内情的特区政府人士的消息称,香港海关将对2016年负责运送新加坡军车的APL公司及船长提出起诉,控告其“在没有执照许可的情况下运送重要战略物资”。

  2016年11月,9辆在台湾参加完军事训练的新加坡陆军装甲车经香港运回新加坡时被香港海关扣留。这些车辆没有被列在通关清单上,是香港近20年来查获的最大宗“战略物资”。此事一度引发外媒热议“中国警告新加坡与台湾的关系”,2017年1月底,香港海关放行新加坡军车。

  《南华早报》引述专家的话称,起诉船运公司会造成一种印象“他们成了中新外交关系的替罪羊”,建议对该公司发出警告,而非起诉。

(责编:关皓)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起诉,南华早报,战略物资,香港海关,新加坡陆军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