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现电信色情诈骗 3个月骗走超30万新元

2017-03-23 09:11: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3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警方3月上半月接获至少53起社交媒体情色诈骗报案,而开年至今不满三个月,这类诈骗手法已骗走超过30万新元。

根据警方22日发的文告,警方在3月1日至16日之间,接到至少53起情色诈骗报案。

骗子一般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如微信、Locanto和OkCupid结识男性受害者,过后通过网上通讯和电话联系。

情色诈骗案件的目标一般是会说华语的受害者,因此大部分骗子会取中文假名。不过,他们最近也开始使用英文假名。

当双方建立一定关系后,骗子就以见面、约会或提供性服务等理由,要求与受害者在特定地点碰面。

受害者抵达目的地后,会拨电给骗子或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对方声称是网友的“老板”或经纪人,并要求受害者到AXS自动化服务终端机购买支付宝或在便利商店购买iTunes储值卡,再把里头的储值以电邮方式发送给骗子。

犯罪团伙其他成员有时也会联络受害者再度要求汇款。如果受害者拒绝,骗子会出言恐吓。

21岁的迈克(假名)是一名受害者。他在3月初浏览Locanto网站时,看到一则关于女子提供性服务的弹出式广告。迈克联系对方,开始与一女子聊天,并通过社交应用LINE与她联系。几天后,女子要求见面,但当迈克抵达约定地点时,只接到女子电话,说她的老板会联系他。

他随后接到四通不同人的来电,要他在AXS自动化服务终端机进行交易,并称这些钱只为了保证警方不会介入并可退还。

男子索千元退款遭威胁

迈克共给了1058新元1角,当对方要求更多钱时,他表示不要任何性服务,自己也没钱了。他尝试联系女子索回钱,但她的“老板们”却威胁要伤害他和家人。他最后向警方求助。

警方提醒公众在网上跟陌生人交友应特别小心、不要提供个人资料给其他网络用户、不要透露汇款单据、电邮或储值卡等的个人密码(PIN),以免有人在网上兑现储值。

公众若有任何关于这类诈骗的资料,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提供线索,或拨999求助。(卓彦薇)

责编:关皓、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