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两年前无缘登顶 新加坡女实习教师再组团挑战珠峰

2017-03-23 09:20: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3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两年前无缘成功攀上珠穆朗玛峰为新加坡献上SG50大礼,女实习教师不放弃梦想,与另外两人2016年初组成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新加坡珠穆朗玛峰团队,计划于本周末出发,再次挑战珠峰。

目前在国立教育学院修读大学毕业体育专业文凭课程的尤斯丽娜(Nur Yusrina Ya’akob,30岁)曾在2015年担任SG50团队的队长之一,原本计划与另外四名队员一同征服珠峰,为新加坡50岁生日献上大礼。

然而,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了7.9级大地震。当时,尤斯丽娜与另外两名队员距离珠峰顶端只有少过一半的路程,但因为发生地震而被迫放弃。

她的另一名队员在地震发生时因为受感染正在当地医院求医,原队长则因病已提早回国。

尤斯丽娜受访时说:“对于团队必须放弃攻顶,我感到失望。但如果我们提早一天出发,应该会在更高的地方,处境会更危险。”

她后来反复思考是否要再攀珠峰,2016年确定要重新挑战后,就与同样立志登上珠峰,在国立教育学院兼任教职的研究生萨拉瓦纳博士(Arjunan Saravana Pillai,47岁)和南大体育科学与管理学士毕业生董志豪(26岁)组队训练,计划前往尼泊尔圆梦。

萨拉瓦纳和董志豪都是首次挑战珠峰

尤斯丽娜说:“我和队员们组成团队后,每周至少训练两次,每次达四小时。我也会私下训练,所以每人每周的训练次数可能多达五次。”

南大——国立教育学院珠峰队将在这个星期天(26日)出发前往8848米高的珠峰,尤斯丽娜预计团队会在5月第三周,也就是该月份最后十天登上珠峰顶端。

为了筹备登山之旅,团队在南大和国立教育学院的支持下,筹集超过15万新元,多数作为经费和器材费用。他们也咨询登过珠峰的国人,为登山做好准备。

尤斯丽娜说:“此次主要面对的还是体能上的挑战,因为一个人不可能为了攀登珠峰做足完全准备。由于珠峰处于高海拔,我们的身体必须做出相应调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若团队如愿登上顶端,相信是新加坡第五支征服珠峰的团队。新加坡在1998年派出首支珠穆朗玛峰登山队前往尼泊尔征服珠峰。(宋慧纯)

责编:关皓、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