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正文

新加坡城市规划节推新活动 鼓励学生参与城市规划

2017-03-23 13:19:52|来源:海外网|字号:

1490248567819108.jpg

海外网3月23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鼓励年轻一代积极参与新加坡城市规划,第二届城市规划节推出多项新活动,让学生构思如何为可永续的城市规划尽一分力。

2017年的城市规划节(Urban Planning Festival)从3月14日举行至31日,为中学、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生举办展览、工作坊、讲座、导览等活动,让年轻一代体验城市规划的重要性。

新活动包括“我的城市后院故事”(My Urban Backyard Stories),让学生分享对新加坡城市景观的看法,以及“记载实龙岗路”(Documenting Serangoon Road),让学生花一年时间透过镜头捕捉实龙岗路的点滴。

花一年拍100多张街景照

维多利亚初院二年级生胡芝雅(17岁)过去近一年就拍下100多张实龙岗路的街景照,展现当地人文特色。她的作品获得评审青睐,目前在市区重建局一楼大厅展出。

胡芝雅说:“许多人对实龙岗的印象停留在小印度,以为那里只是印族聚集的地方。实际上小印度充满多元种族色彩,是个非常有活力、值得进一步探索的地方。”

南洋女中一群学生则在“我的城市后院故事”活动中构想如何绿化校园,如在建筑中采用可永续使用的建材麻凝土(hempcrete)、装置太阳能光伏玻璃(photovoltaic glass)等。

南中二年级生吴欣凌(13岁)说:“新加坡是个小国,这些绿色科技能让我们减少在资源上对其他国家的依赖,尽可能自给自足。”

国家发展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昨天担任城市规划节的颁奖礼嘉宾。他在致词中勉励学生积极参与城市规划的构想,以携手共创未来。(邓华贵)

(责编:关皓、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城市规划,一代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