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关税局查获近4000条漏税烟 三马国男子被控

2017-03-28 11:19: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8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关税局在两场行动中起获3934条漏税香烟,逃税金额超过335000新元,三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已被控上法庭。

根据新加坡关税局文告,这三名马国男子都是23岁,他们在3月25日因买卖漏税香烟在国家法院面控。

关税局24日清晨在卓源路一带的商业大楼展开行动,执法人员看见两名男子在大楼停车场,把箱子搬入多辆汽车,怀疑箱子里藏有漏税香烟,于是上前逮捕两人。

执法人员在车里和车旁地上箱子里,起获3450条漏税香烟,三辆涉案车辆也被扣留。

另一名男子在行动中逃离现场,当天较迟时候在兀兰关卡被捕。

根据初步调查所获线索,关税局人员当天早上突击兀兰弄的自助储藏设施的一个单位,再找到484条漏税香烟。

这批香烟漏报的关税和消费税额,分别约为312260新元和23100新元。

文告提醒,购买、售卖、运送、贮藏和拥有漏税商品,在关税法令和消费税法令下属严重罪行。违法者可被罚款相等于逃缴关税和消费税税额的40倍,坐牢最长六年,或两者兼施。

重犯者若被发现拥有超过两公斤的烟草产品,将判处强制监禁。用来进行走私活动的车辆也会被充公。(卓彦薇)

责编:关皓、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