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又添兹卡新病例 位于杨厝港路一带

2017-04-12 09:49: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继高文一带的私人住宅区后,新加坡又新添一个兹卡病例区。靠近杨厝港路一带的杰拉西巷(Terrasse Lane)和宝发台(Poh Huat Terrace)私人住宅出现两起境内传染的兹卡病例。两名患者是那一区的居民。

2017年有15起确诊病例

这是2017年出现的第三个兹卡病例区,前两个病例区位于高文一带的西门坊(Simon Place)私人住宅区,以及富罗华路(Flower Road)和亨得利弄(Hendry Close)私人住宅区。截至11日下午3时,新加坡2017年有15起确诊兹卡病例。

国家环境局11日晚发文告指出,环境局已在杨厝港路一带的杰拉西巷和宝发台展开灭蚊行动和宣导工作。当局在那里被列为病例区前,已展开防范稽查,清除可能导致蚊虫滋生的积水。

尽管西门坊已不属于兹卡病例区,但当局仍会密切留意那一带的情况,居民和利益相关者仍须保持警惕,做好防范措施,清除可能导致蚊虫滋生的积水。这是因为一些无症状(asymptomatic)或症状轻微、未确诊的病例,如果有伊蚊传播,病毒还是可能进一步扩散。

西门坊是在3月28日左右被列为病例区。几天前被列入病例区的富罗华路和亨得利弄一带,环境局人员仍继续进行灭蚊行动,并连同基层向居民展开宣导工作,分发有关兹卡的传单和驱蚊剂等,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环境局说,居民必须让环境局人员进屋检查并喷洒药剂。居民和利益相关者也应展开“灭蚊五步骤”,防止伊蚊滋生。多数感染兹卡病毒的人不会有症状,这增加察觉兹卡的难度,从而提高了兹卡重现的风险。因此,每个人都应继续保持警惕,清除居住环境的积水,防止兹卡传播。

环境局也提醒身体不适的公众,特别是当出现发烧和红疹时,应及时求医,并告诉医生他们的居住和工作地点。

欲知有关兹卡的信息,可上网站:www.nea.gov.sg/zika 查询。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