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集邮馆展出列支敦士登珍稀彩蛋

2017-04-12 10:31: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1964448482003.jpg

海外网4月1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来自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148个珍稀的彩蛋从12日起在新加坡集邮馆展出。这些彩蛋可是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亮相。

新加坡集邮馆(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研究员蔡美玲介绍,在此金鸡之年,又是复活节来临之际,展览这些精美的彩蛋最合适不过。

展出的彩蛋是从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国家博物馆收藏的4000多个彩蛋中特意挑选出来的,意在传达世界各地的历史、文化、艺术、宗教、生活方式以及人们的愿景。

此次展出的彩蛋来自全球超过30个国家,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中国、乌克兰、芬兰、俄罗斯、土耳其、南非,以及墨西哥等。它们有的出自皇室藏珍阁,有的出自平民百姓家;有的承载宗教寓意,有的来自原始部落。

世界各个角落的手工艺者将鸡蛋、鹌鹑蛋、鸵鸟蛋等禽蛋结合不同材质和工艺,制作成精美绝伦的彩蛋。除了真的禽蛋,展览中也有蛋形的陶瓷、金属、石质、木质、纸质和动物角制成的手工艺品。

每个彩蛋象征各个文化

对于生命共同景仰

尽管出处和形式各有不同,但是每个彩蛋都象征着各个文化对于生命共同的景仰。

列支敦士登处于瑞士与奥地利两国之间,是个人口只有37000人的袖珍小国。绘制彩蛋的习俗从中世纪延续至今已有1000多年,如今的每家每户几乎都还会摆放彩蛋。

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馆长雷诺博士(57岁)三年前到访新加坡时就爱上了这个岛国,从此一直怀着在新加坡展示列支敦士登文化的愿望。

雷诺博士认为,同作为非常国际化也拥有蓬勃艺术环境的小国,新加坡和列支敦士登有很多共同点。这也是为什么主办方将新加坡选作这些彩蛋在欧洲以外展览的第一站。

被问及为什么会在集邮馆展览彩蛋时,除了时节合适外,蔡美玲指出,邮票和彩蛋都是用途广泛的媒介,可包含天下万物,“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能在邮票上体现的”。像邮票和彩蛋这样生活中不起眼的物品,往往也是通往世界各文化的窗口。

蔡美玲也表示,新加坡集邮馆将会继续给国人带来独具特色的展览,渐渐转变人们对于博物馆沉闷、门槛高的印象。“我们希望集邮馆是家庭和儿童接触博物馆的第一站。”

新加坡集邮馆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新加坡公民及永久居民可免费参观。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张问寒)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