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卖烟给未成年 新加坡九零售商吊牌六个月

2017-04-13 13:36: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3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卫生科学局12日发文告说,这些商店是在该局的监视和执法行动中,被发现违例行为。这九名卖家都没要求买家出示任何证件来查看他们的年龄。他们声称原因是因为太忙,或这些未成年者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

这九家店都是首次抵触条例,它们分别是:淡滨尼43街第477座的Everyday Come Coffee Shop、淡滨尼44街第476座的Mini Mart @ 476 Pte Ltd、裕廊西91街第950座的JS Minimart、武吉巴督西2道第424座的Shafen Supermarket、兀兰81街第806座的Rainbow Mart、武吉巴督34街第350座的Kurinji Stores、淡滨尼83街第835座的Chuan Lee Fruit & Mini-Mart、后港4道第919座的新荣发迷你市场和惹兰峇株(Jalan Batu)7号的Sky Blue Trading。

卫生科学局提醒持有售卖烟草执照的业者,须为店内所有的烟草交易及雇员行为负责。商家须教导员工有关售烟条例,并在出售香烟前查核买家年龄。

根据烟草(广告与销售管制)法令,售卖烟草产品给未满18岁者是犯法的,首次违例者可被判罚款最高5000新元,并暂时吊销烟草零售执照六个月。重犯者可面对最高一万新元罚款,执照也会被撤销。业者若被发现售卖烟草产品给未满12岁或身穿校服且未满18岁者,即使是初犯也会立刻被撤销执照。

根据卫生科学局数据,2015年至今共有41个业者被暂时吊销执照,同期被撤销执照的则有八个。

此外,协助未满18岁者购买或获取烟草产品者,一旦罪成,初犯者可被罚款最高2500新元,重犯者可被罚款高达5000新元。主动赠送或向未满18岁者提供烟草产品者,初犯可被罚款最高500新元,重犯则可被罚款高达1000新元。2015年至今,有17人犯下这两项罪行。该局也鼓励公众拨打烟草管制单位电话66842036或66842037,举报违法售卖烟草行为。(黄楷婷)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