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警陆交局联合行动 加强骑行者安全意识

2017-04-14 11:24: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4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交通警察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展开联合行动,除了留意脚踏车骑士、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有无违例,也分享各种安全信息,加强民众的公路安全意识。

留意违例或鲁莽行为

六名交警和六名陆交局的活跃通勤执法人员13日早7时起在淡滨尼和白沙一带展开联合行动,交警随后也前往东海岸一带。这些人员在近三小时里,共向79名脚踏车、电动脚踏车骑士及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分发安全骑行贴士的小册子,分享安全信息,并也留意违例或鲁莽行为者。

13日早虽下起小雨,但淡滨尼地铁站附近仍可见到许多脚踏车骑士。

据观察,在近两小时内就有两名脚踏车骑士闯红灯。执法人员将他们拦下后,将他们的个人资料记下并给予口头警告。

这次联合行动是有关当局提倡“让公路更安全运动2017”(Safer Roads Campaign 2017)的一部分,希望通过宣导和接触来加强一般开车者、行人及脚踏车骑士的公路安全意识。

13日早骑脚踏车路经淡滨尼地铁站附近的曾庆锟(45岁,补教师)对于当局的举措表示赞好。她说:“这一带有些年轻人骑得比较快,这些执法人员在这里能起到警惕作用,而他们的分享也有助于教育公众,提高骑士的安全意识。”

政府在2016年4月宣布全盘接受活跃通勤咨询小组的建议,允许普通脚踏车及其他个人代步工具,如电动滑板车和电动踏板车(hoverboard)等在人行道上使用,电动脚踏车则只准在脚踏车道、共用道和公路上行驶。

骑士也须遵循车速限制,在人行道的速度不可超过每小时15公里,在脚踏车道和共用道骑行则不可超过每小时25公里。(黄楷婷)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