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福建文化节登场 美食展吸引老饕争相品尝

2017-04-14 13:27: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4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内容多样化的的新加坡福建文化节13日隆重登场。不少市区上班族中午路过直落亚逸街时,被天福宫对面的福建美食展卖会所吸引,纷纷前去品尝色香味俱全的福建小吃。

福建美食展卖会的24个档口,今天继续展卖各种传统福建美食,大家不妨趁着公共假日,到那里品尝平日较难吃到的福建食物如诗山卤面、炒薯粉、炸“粕丸”、芋糜、糯米饭等,美食展卖会的开放时间从上午10时至下午3时。

卫生部长颜金勇13日为第六届福建文化节主持开幕仪式时说,政府一向非常支持和鼓励会馆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新加坡福建文化节不但充分体现福建人的历史底蕴和精神面貌,还展示福建先辈对社会、对国家所做出的贡献。

他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新加坡福建会馆与本地闽属会馆的合作能够更上一层楼,齐心协力弘扬华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国家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不断努力。

颜金勇说,会馆主办文化节,旨在推广和传承源远流长的文化,与此同时让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甚至是不同种族的参与者能更深刻体会和沉浸在文化节的氛围里,让每个出席者有所收获,最终使得华族传统文化能继续保留在现今社会中,其用心和坚持值得赞扬。

由新加坡福建会馆主办,29个闽属会馆协办的福建文化节,13日还为新书《乡情-新加坡福建人的会馆》举办发布会,颜金勇和新加坡福建会馆会长蔡天宝也到厦门街为大型三维壁画《乡情》主持揭幕仪式。

福建会馆文化组主任杜南发说,壁画是本届文化节的新亮点,其意义是以福建族群根源所在的“福建原乡”为起点,再以90%的篇幅,强调本地福建人如何与各民族一起建设“新加坡的家乡”。

《乡情》出版具重要意义

他说,《乡情-新加坡福建人的会馆》不仅是第一本汇集了新加坡福建会馆和29个闽属会馆资料的书籍,也是促进各界及各闽属会馆之间互相了解与交流的新平台,因此具有重要意义。

杜南发说,文化节举行期间,会馆的义工每天会义务为大众提供文化导览,带领大家参观最新的三维壁画和百年古庙天福宫的建筑特色,同时进行讲解。

他指出,新加坡福建文化节自2006年推出以来,一直是福建会馆的重点文化活动,10多年来得到本地闽属会馆的大力支持。

2017年的福建文化节以“乡情·乡音·乡味”为主题,前后为期10天,分别在直落亚逸街137号和信立路5号两个地点举行。

在信立路5号举行的活动包括“乡情”文化展览(4月13日至5月26日),两场由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呈现的舞剧《下南洋》(4月21日和22日晚上7时)和文化讲座《闽风三说》(4月23日上午10时)。(谢燕燕)

责编:关皓、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