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肾脏基金会 2020年前添七洗肾中心

2017-04-18 13:52: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8人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肾脏基金会将在2020年前增添七所洗肾中心,以应付新加坡日益增加的肾脏病人需求,到时预计能为多1300名病人提供洗肾服务。

七家新中心当中,包括有望于明年投入运作的裕廊西大型肾疗中心;另三家预计2017年9月和12月以及2018年1月陆续启用,分别坐落在兀兰海军部、乌美和西海岸一带。其余的中心将分别坐落在裕廊东、大巴窑和马西岭。详情日后公布。

目前,新加坡肾脏基金会(NKF)旗下31家洗肾中心帮助超过4000名肾脏病人,占全新加坡肾脏病人约三分之二。

NKF主席许宝忠:

每天约五起新病例

NKF主席许宝忠17日在肾脏教育中心重新启用仪式上致词时说,新加坡肾脏病例剧增的情况令人担忧,新加坡每天有约五起新病例,相等于平均每五小时,就出现一名新病人。新加坡由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发病率是全球最高的。这意味NKF须设立更多洗肾中心以应付需求。

NKF的大多数病人属于低收入者。许宝忠说,除了津贴有需要的病人接受洗肾服务,NKF在对社会大众宣导预防肾脏病,以及鼓励病人亲属捐肾救自己家人等方面的工作不曾松懈。完成翻新后的肾脏教育中心,将协助NKF继续推展教育及宣导工作。

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17日为肾脏教育中心主持重新启用仪式。他在致词时说,教育部已通过不同措施,让学府为学生提供健康饮食选择,以及鼓励学生投入户外体育活动。

“我们希望学生培养健康活跃的生活方式及习惯,并且能伴随他们步入成年……无论学生或民众,都必须掌握健康生活和预防肾脏病的知识,肾脏教育中心能进一步传达这方面的信息。”

肾脏教育中心位于金吉路NKF总部。它自2011年设立以来,为超过150所学校举办学习之旅,参观人数达三万人。

NKF接下来希望将触角伸向更多不同年龄层的公众,包括上班族和年长者,目标是将中心的访客从目前每年约6000人,增至每年12000人。

中心2016年12月完成长达半年的翻新工程后,增添更多高科技互动装置及趣味展品,让民众了解肾衰竭的起因,以及通过饮食健康和运动预防肾脏疾病的重要性。

17日出席活动的颜永成学校学生陈缘凌(13岁)说,她通过展览认识到糖尿病、高血压和缺乏运动,是引发肾脏病的危险因素,同时也意识到洗肾过程的辛苦。

“良好生活习惯应尽早培养起来。我会将所学到的知识同家人和朋友分享。”

七家新中心当中,包括有望于明年投入运作的裕廊西大型肾疗中心;另三家预计2017年9月和12月以及2018年1月陆续启用,分别坐落在兀兰海军部、乌美和西海岸一带。其余的中心将分别坐落在裕廊东、大巴窑和马西岭。(许翔宇)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