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在新加坡设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

2017-04-19 08:57: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2563830288008.jpg

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开业仪式

海外网4月19日电 2017年4月18日,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及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联合开业庆典在新加坡瑞吉酒店举行。新加坡教育部长暨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执行董事Bernard Wee、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工商联合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中国商会、新加坡通商中国等机构负责人和来自中新两地的百余家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开业活动。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出席并主持开业仪式。

近年来,中新关系发展良好,新加坡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和积极支持者。此次中国建设银行在新加坡设立总行级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将会发挥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吸引力与承载力,进而为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的铁路、港口、航空、交通物流、能源、信息通讯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及服务, 为新加坡以及东南亚的高净值客户提供私人银行和资产配置服务。

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的增设,将会在新加坡分行原有上市、发债、财务顾问的投行牌照基础上,增加基金管理及证券经纪业务牌照,为中资“走出去”客户和本地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资本市场相关投行服务。这是建设银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实施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将为增进中国与新加坡及东南亚国家的金融合作作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1492563897100790.jpg

中国建设银行与新加坡星展银行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建设银行与新加坡星展银行签署了《全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在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私人银行、银团贷款、债券承销、资金等领域全面而深入的合作。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与中冶置业(新加坡)公司签署了《东南亚“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将为中冶置业在本区域的业务拓展提供包括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在内综合化金融服务。建银国际与信安环球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产品创新和研发方面进行合作。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论坛,来自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工商联合会、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联合早报和中冶置业的嘉宾和专家学者参与论坛分享观点,各方一致认同“一带一路”蕴含商机无限,并就中新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项下业务合作以及金融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70419085927.jpg

论坛主持人:联合早报 中国新闻组主任韩咏虹,论坛嘉宾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杨贤院长、新加坡金管局执行署长黄循清、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高源祥司长、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生、中冶置地(新加坡)总经理谭志勇

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第二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传统服务优势和特色。截至2016年底,建设银行资产规模达20.96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基础设施行业领域贷款余额达2.90万亿元,增幅6.96%。长期以来,建设银行支持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得到了社会、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契合和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银行加快海外布局,海外机构已覆盖29个国家和地区,全球一体化金融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累计为俄罗斯、巴基斯坦、新加坡、阿联酋、越南、沙特、马来西亚等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6个重大项目提供了金融支持,承贷金额近60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重大项目有25个。目前,融资需求约900亿美元,涉及40个国家和地区,半数以上项目集中在铁路、公路、航运、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中国建设银行于1993年在新加坡开设代表处,1998年开设分行,2010年从离岸银行升格为批发银行, 并于2015年开设私人银行部提供私人银行服务。近两年加快业务转型发展,不断提升本地服务能力,对公司类客户提供包括IPO 、代理发 、代理发 债、财务顾问和传统商业银行服相结合的综化金融,逐步创建服务品牌和特色。分行注重本地人民币资金和离岸市场发展,参与承销多家中资机构在本地的发债业务,并于2016年在本地成功发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人民币债券。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