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眼角膜捐献记录创新高 但仍无法满足需求

2017-04-19 08:47:3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新加坡眼库(SEB)于4月17日发布了一组角膜捐献数据,该数据显示,新加坡眼角膜捐献数量在去年就已达到历史高峰,却仍不能满足每年眼角膜移植手术的需求。此外,新加坡眼库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中提到,相较于2015年的222例眼角膜捐献,2016年的236例眼角膜捐献再创捐献记录新高。

据报道,新加坡眼库成立于1991年,负责通过新加坡综合医院(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新加坡陈笃生医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医院,樟宜综合医院(Changi General Hospital)、国立大学医院(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以及国际多器官捐献组织联合开展的角膜捐赠项目,向需要移植角膜的患者提供人体角膜组织。

在新加坡国家眼科中心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该眼库一年会完成250至300次角膜移植手术,成功率达90%以上,其临床效果超越了许多国际角膜移植项目,因此被公认为是世界领先角膜移植中心之一。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新加坡人均角膜组织采购在亚洲排名第三,斯里兰卡位列第一,印度排名第二。

报道称,这一创纪录的角膜捐献数量虽然仍不能满足新加坡角膜移植手术需求,但合乎情理。(谭百)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