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瘫痪青年用口画画激励人心

2017-04-19 13:34: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9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洪伟良(32岁)从2016年开始学水彩画。首先,他口含一支铅笔,在画纸上轻轻地打草稿,然后用握紧的双拳把毛笔捡起,含在嘴里,沾水,调配颜料,开始上色。

12年前,洪伟良因为骑电单车失控,发生意外,从此全身瘫痪,但他残而不废,通过口画找到努力的方向,积极向上的精神受到肯定,18日获颁“激励人心病患奖”。

洪伟良18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认识许多比我更会用口画画的本地画家,获得这个奖,我有点意外。”

听到他要学画画,朋友都非常支持,还买作画用品送他作为鼓励。他说,这群朋友是他认识多年的小学同学,也是发生意外当晚与他结伴外出的那群人。

当晚,他骑着电单车,朋友乘坐尾随的德士,没想到电单车突然失控,导致他从车上被抛下。他在医院苏醒后,获知自己这一辈子都要坐轮椅,感觉人生已彻底改变。

由于脊椎骨折伤到神经,造成他下半身完全瘫痪。虽然双臂还能动,但手指却永久地弯曲,再也无法使用双手。

洪伟良说,他花了两年时间调适身心,对自己说要往前看,否则他永远无法走出阴影。“如果不接受现实,就会永远消沉下去。”

激励人心病患奖始于2010年,2017年迈入第八个年头,共有33名病人与五个病人支援团体获奖。该奖项由新加坡保健集团杜克—国大学术医学中心主办,旨在肯定直面逆境的病人,希望他们坚强的意志力能够激励人心。

卫生部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18日在新加坡中央医院颁奖给得奖者。

多发性硬化症关怀小组

获病人支援团体奖

获得病人支援团体奖的其中一得奖者是“多发性硬化症关怀小组”(Multiple Sclerosis Care Group)。

小组创办人莫丽玲曾经在一家制药公司上班,担任行销职位,公司专为多发性硬化症制药。

莫丽玲接触过多发性硬化症患者后,发现他们会面对肢体颤抖、视力与语言障碍等影响日常生活的问题。

她说:“我发现病人需要的不仅是药物,也需要旁人的支持,帮他们应对病情。”

莫丽玲于2003年成立多发性硬化症关怀小组,如今有15名活跃的义工,定期探访病患,为他们举办社交活动,如烹饪与插花。小组也帮助病患找工作和寻求财务援助,以应付医药费。(陈劲禾)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