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地一死10伤惨案 建筑公司被判罚23万新元

2017-04-19 13:53: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9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圣淘沙一个建筑工地三年多前发生意外,导致一死10伤,死伤者的雇主因没有采取安全措施确保工人安全,18日被判罚款23万新元。

事件发生在2014年1月29日,当时工地正在兴建一座楼高三层的家庭娱乐中心。被告公司Genocean建筑私人有限公司受发展商圣淘沙发展局委任进行结构工程,包括建造混凝土模板和进行浇铸工作。死者周桐林和10名伤者受雇于Genocean,事发时被调派到工地工作。

案情显示,被告公司是在2014年1月23日开始建造模板。同月25日,专业工程师在工地检查表格签名认证模板没问题。

模板坍塌导致

一客工跌入水泥窒息死

调查显示,被告公司的模板督工在工人进行浇铸工作之前和工作进行时没有在场。他被指叫其中一名受伤工人在模板检查表上签名。

事发当天下午约3时15分,周桐林和10名伤者在横樑模板(formwork)顶部进行浇铸工作时,模板突然坍塌,周桐林等人跟着坍塌的模板一起坠落地面,被压在湿水泥和模板堆中。

周桐林等人被救出后送院救治。周桐林伤重不治,死因是浸入石灰粉中窒息身亡。

根据案情,模板结构未按规格和专业工程师的设计建造,组件也未按规格和专业工程师的设计来安装。

被告公司没有进行风险评估,以及制定工作安全程序。它也未确保模板结构的组件完好无损。事后的调查显示,一些组件早就出现裂缝。

此外,被告公司的模板督工当天没有在场。

根据条例,模板督工须检查模板,确保模板结构安全后,才允许工人进行浇铸工作。(人名译音)(侯启祥)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