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偷七次 新加坡南大教授沦为阶下囚

2017-04-21 10:0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南洋理工大学一名教授偷窃,三个星期内七次到油站的便利店偷走总值400多元财物。

被告余明裕(55岁)20日承认七项偷窃控状,法官要控方提呈强制性治疗报告,看他适不适合接受这种以社区为基础的刑罚,案展5月22日下判。

余明裕案发时是南大的讲师。根据南大网站资料,他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

失窃的两家职总平价合作社旗下的便利店分别设在武吉知马路和杜尼安路的埃索油站。

根据案情,余明裕是在2016年1月9日至29日间偷窃,前后七次,有时隔一两天犯案。

余明裕偷的物品都很便宜,最便宜的是价格1新元8角的牙膏,其他包括汽车清洁剂、空气芳香剂、喷发剂、玻璃清洁剂、便携充电器(power bank)及黄梨挞等。他每次偷走的物品总值最少24新元,最多133新元。

同月28日,杜尼安路和武吉知马这两家便利店的经理林永建(41岁)在检查闭路电视时,发现画面中余明裕鬼鬼祟祟。

林永建从画面中发现余明裕在同月27日下午3时许,从店里拿走一些物品没付钱就离开。他随后去检查货品,发现空气芳香剂和漱口液等值约90多新元物品不见。

29日,林永建检查闭路电视画面,发现余明裕在上午9时,取走总值130多新元的物品后不付钱便离开。

被便利店经理认出是常客

林永建认出余明裕是常客,找出他的名字和他汽车的车牌号码,并在30日报警。

警方展开调查,确定余明裕的身份。警员来到余明裕的住家。他承认在27日和29日偷窃。

警方在余明裕家中搜出一些物品。余明裕事后偿还250多新元。

警方调查显示,余明裕之前曾两次到杜尼安路油站便利店偷窃。此外,他曾三次到武吉知马路油站的便利店偷窃。(侯启祥)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