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接到10万余电召 新加坡定额车资电召受欢迎

2017-04-21 13:59: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康福德高德士过去10天接到超过10万个定额车资电召工作,大部分乘客对定额车资表示欢迎,不过,受访德士司机则对这个新选项持保留态度。

康福德高20日发文告透露,自4月10日电召德士开始实行定额车资结构以来,公司总共接到超过10万个选择支付定额车资的电召工作。

所谓的定额车资是根据预计车程距离和附加费来计算收费。除非乘客在途中更换目的地,否则无额外费用,即使碰到需求高或交通阻塞等情况,还是支付同样车费。

被视为竞争对手的召车平台Grab与多家德士公司合作推出的JustGrab,则在10多天内完成超过100万趟次车程。

JustGrab采用的是动态计费(dynamic pricing),那是根据实时需求和车队供应来计算收费,需求越高,乘客就得支付较高的车资。

康福德高德士总裁杨万成说,定额车资电召工作稳步增长,随着乘客和德士司机更加适应这个简单方便的选项,预计电召量会持续增加。

大多数乘客有好评

过去一个多星期曾使用康福德高定额车资电召德士的乘客,大多对这个选项有良好评价。

林毅庭(26岁,学生)一周有三四次会从大巴窑乘搭Grab前往梧槽。“平时只须付7新元,上星期一下大雨时想要召车却发现Grab的车资涨到20多新元,康福德高的定额车资只需10新元,比较划算,如果德士按计程表收费会超过15新元。”

她说:“我发现康福德高定额车资在下雨天会比其他业者便宜,如果在雨天召车或所要走的路线会堵车,我就会选择付定额车资。”

林慧晶(49岁,家庭主妇)表示定额车资选项为她增添不少便利。

部分德士司机:

电召虽增收入未必增加

她说:“我搭德士比较喜欢付现金,不过有时会担心身上带的钱不够。若选择定额车资,就能确保有足够现金召车,也能提前把车资准备好,下车时就不会手忙脚乱。”

部分受访德士司机指出,自实行定额车资结构以来,所接到的电召工作增加,但收入未必增加。

入行13年的康福德高德士司机杨俊兴(56岁)透露,之前他平均每天只接到三四个电召工作,实行定额车资后,电召工作增加约两成。

驾驶德士20年的庄姓司机(67岁)则说,定额车资可能会导致司机收入减少,因此不少德士司机对于接受这方面的电召工作会比较谨慎。

他举例说,一名乘客从圣淘沙召车前往武吉班让,只付21元的定额车资。“那天下大雨加上严重堵车,我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抵达目的地,若按计程表收费,肯定会超过30元,实际上少赚了。”

他估计,长久下来,收入会减少至少一两成。“公司目前并没有抽佣,如果以后开始抽取三四角的费用,那司机的收入会进一步减少,这是我们比较担心的问题。”(李思敏)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