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或收购新加坡电信运营商M1

2017-04-24 13:39: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4日电 据腾讯科技讯转引外媒体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透露,新加坡电信运营商M1三大股东正在接触中国移动(微博)等潜在买家,希望出售其所持M1 61%的股份。

  这三大股东分别为Axiata集团、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和吉宝讯通(KTEL.SI),总计持有M1 61%的股份。上个月,这三家公司共同聘请摩根士丹利为财务顾问,帮助评估其M1投资

  这些知情人士称,除了中国移动,这三大股东还接触了全球知名私募股权公司、中国其他电信公司和资金实力雄厚的商业集团,以及日本的几家科技公司。

  首轮竞价预计在未来数周内启动。这些知情人士同时指出,目前的谈判尚处于初级阶段,不能保证最终会达成任何协议。这些知情人士并未透露中国移动的态度。路透社针对此事与中国移动取得了联系,但中国移动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当前,新加坡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去年12月,澳大利亚电信巨头TPG Telecom成功赢得了新加坡的电信频谱竞标,成为新加坡第四大电信公司。明年,TPG Telecom将正式在新加坡提供服务。

  分析师认为,此举对M1的冲击最大。M1是新加坡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第一大运营商为SingTel,而Star Hub为第三大运营商。在过去的两年中,由于业绩欠佳,M1股价已缩水近一半。虽然如此,监管有序的新加坡电信市场还是能为运营商带来稳定现金流的。

  新加坡公司Circles.Life联合创始人拉米兹·安萨尔(Rameez Ansar)称:“考虑到电信市场的增长趋势,无论对于当前所有者,还是将来的新主人,这都是一项诱人的业务。”

  根据新加坡的法规,收购一家上市公司30%或更多股权,该买家还需要出价收购其他股东所持股份,即触发强制收购整个公司的门槛。一些知情人士称,要想成功收购M1,这三大股东肯定会要求较高的溢价收购。

  当前,中国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微博)和中国电信(微博)都在寻去拓展国际市场。如果中国移动成功收购M1,则将成为其在海外市场的最大并购交易。

  2007年,中国移动曾收购巴基斯坦电信公司Paktel。2014年,中国移动又收购了泰国电信运营商True 18%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谭燃)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