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1岁名将归化新加坡 击败日乒一姐夺冠

2017-04-24 14:15: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4日电 据搜狐体育消息,4月23日,在刚刚结束的韩国乒乓球公开赛上,日本的乒乓球一姐石川佳纯2:4不敌中国海外兵团新加坡兵团冯天薇(10-12、11-6、9-11、11-5、8-11、9-11)。最终仅仅获得亚运。而平野美宇则在半决赛中0:4不敌石川佳纯。中国乒乓球队目前在黄石和深圳进行封闭训练,并没有参加这项赛事。

  至此日本除了女子方面两块银牌之外,男子方面无任何奖牌。没有中国本土球员参加的公开赛,日本的成绩却不如亚锦赛。东京奥运会想夺金,首先得能碰上中国队,因为还有一大堆海外乒团等着。

  从八强到四强,从半决赛到决赛,两位选手都非常不容易。冯天薇作为一名运动员可以说已经过了巅峰年龄,但八进四战胜日本选手安藤美奈美,半决赛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决赛战胜石川,走的都非常艰难。此外,冯天薇虽然代表新加坡出战,但之前已经选择单飞,并没有用新加坡的教练组。最终冯天薇的场边教练居然是刚刚打完双打比赛未曾离开的德国选手单晓娜。

  这届大赛韩国选手整体表现低迷,日本以及德国选手表现强势,在女单半决赛上,两位日本女乒最强选手碰面,平野美宇VS石川佳纯,结果没想到势头正劲的平野美宇给师姐石川打了个4:0惨遭淘汰,在今天的女单决赛上代表新加坡队的冯天薇战胜石川佳纯赢得了女单冠军,这也是她时隔6年再次在韩国拿到女单冠军。

  冯天薇因为去年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战,带领新加坡女队输给日本队,新加坡乒总没有政绩可向上级表功,于是迁怒于冯天薇,在新加坡乒总与冯天薇合同到期前,于去年10月底宣布将冯天薇移除出国家队。遭遇这么大的变故,冯天薇依然微笑面对,运用自己还是新加坡公民的身份,通过新加坡国内的权威体育组织斡旋,获得单飞的身份,并依然能以新加坡球员身份参加国际比赛。

  冯天薇是中国人,后来去日本打球,遇到伯乐刘国栋(刘国梁的哥哥)加入新加坡乒总,2008年就获得了第一个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单打冠军—波兰公开赛,北京奥运会上和大魔王张怡宁相遇,这场比赛打的异常激烈,每一局都是以两分之差结束比赛,最后还是张怡宁获胜,这次冯天薇虽然没有获胜,但给国乒带来了很大的威胁。现在用实力证明她依然是国乒的主要对手。

  单晓娜和冯天薇一样,都是中国运动员选择归化的海外军团,一个在新加坡,一个在德国。这次公开赛,单晓娜和德国运动员索尔佳的女双战胜了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获得女双冠军。打完后,“单晓娜指导”没有离开,在教练席帮助冯天薇战胜石川佳纯。看着中国“海外军团”的二人携手作战,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不仅冯天薇、单晓娜,许许多多的曾经是国乒队或者中国乒乓球的一员,由于国内乒乓球高手实在太多,无奈之下为了继续自己的乒乓球梦想能够打上比赛,只有远离家乡来到异国他乡奋斗,包括韩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等队伍都能看到我们中华儿女的身影,有的时候她们来国内比赛会遭到嘘声,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值得称赞的精神呢!

责编:关皓、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