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吉林食品区亮相国际食品展

2017-05-18 13:45:24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5月17日电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在农业和农产品安全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项目,中新吉林食品区以“食安天下安”为主题亮相17日于上海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占柱、中新吉林食品区管委会主任曲永春、新加坡吉林食品区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献等人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中新吉林食品区面积达1,450平方公里,不仅是中国和新加坡在农业和农产品安全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项目,也是“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的重要节点,吉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与“一带一路” 特色镇。早在2008年,中新两国总理已就合作建设中新食品区达成共识,2015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新加坡期间,两国联合声明中也明确提出继续办好食品区,推进农业及食品安全交流与合作。

  中新吉林食品区管委会主任曲永春介绍道:“截止到目前,园区已累计投入资金50亿元,总面积12平方公里的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5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和2万平米总部大厦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投资19亿元的长吉南线吉林市至食品区段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通车。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新加坡吉宝集团、新加坡新翔集团、广泽乳业等近40个国内外知名企业已进驻食品区,总投资150亿元左右。”

  中新吉林食品区还是全国第一个内陆地区县级无疫区,也是新加坡农粮兽医局认可的中国唯一一个无疫区。园区充分借鉴新加坡在食品安全方面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技术,建设了全产业链监管体系——“中新吉林食品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探索在食品区进行从“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各环节综合监管的体制。 (李佳佳 席洁)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